揭秘重庆第一风水

重庆曾经是古代巴国首都、农民革命政权大夏国国都,抗日战争期间是国民政府的陪都,素有“三都之地”之称。是一座举世闻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乃巴渝文化的发祥地,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已达3000多年。早在公元前11世纪,这就是古代巴国的首都江州。因在此入长江的嘉陵江古称渝水,隋文帝杨坚遂于开皇三年(583年)在这里设置了渝州,是为重庆简称“渝”的由来。南宋淳熙使十六年(1189年),因这里曾是当朝天子宋光宗赵敦的潜藩之地,便循例于此置府,号曰“重庆府”,以志双重喜庆。其地遂以“重庆”为名,于今已有800余年了。
 
素有“三都之地”的重庆,从风水的角度看到底有什么特点呢?到目前为止,尚无与此相关的论述,更没有看到当今易学界的哪一位风水大师对此有所评说。后学莫亚,将用其独特的全息风水原理,首度对重庆风水进行解读,揭秘重庆风水的真谛所在。
 
重庆,位于中华大地的腹地四川盆地东部,从八卦图腾来看,四川盆地位于西南地区,属坤位,即“坤牛腹”。古人就把四川盆地比喻成这个图腾中的“膀胱”,而长江则为膀胱通向外界的渠道,锁住膀胱口的肌肉就叫膀胱肌,是起到关锁作用的。这和风水学说中的“锁水口”是不谋而合的,由此可以看出,嘉陵江在重庆朝天门汇入长江后,三峡一带的崇山峻岭,犹如“膀胱肌”一样紧紧锁住盆地之水。而重庆又是一个什么样的风水呢?就重庆的位置而言正处四川盆地出水口两水交汇处,犹如一个瓶塞,对四川盆地里的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重庆的经济发展会带来整个四川经济的发展,这只是从风水的角度来看的。
 
重庆风水的龙脉,从严格意义上说是发源于大干龙秦岭的华蓥山,过嘉陵江至歌乐山遇长江界气,因气脉旺盛而不住侧发于两江之间而形成渝中半岛。这是认识重庆风水龙脉的关键,也是确定其龙身体质、气脉旺衰、格局高低的关键。嘉陵江与长江两相交汇,正所谓“龙非水送无以明其来”,二龙相会号雌雄,富贵达三公。雄入雌内、阴阳交合,必是龙真穴的之处。经层层剥换至两路口处束气过峡,起父母于枇粑山而结穴,这才是重庆风水的真谛所在。并非有的人所说正龙穴在解放碑,有的又说在朝天门,这也难怪真正懂风水的有几人?!

首府所在区域
从鹅岭至两路口过峡束气,至枇粑山,起父母而结穴,可喝形:“天鹅展翅”之风水宝地。


重庆风水龙脉卫星图
\

上一篇: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