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精神世界的万有引力——大爱归宗

我常常问自己,一个国家要寻求正确的发展之路才能使国家兴盛繁荣,而我的路又在何方,怎样才能不荒废岁月,不辜负上苍赐给我的这一棵弱小的生命。
 
    在这人潮汹涌、经济繁盛的时代,人的精神却感到前所未有的空虚和困乏。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我无数次仰望苍穹,凝视明月,感慨岁月如歌,人生将何?

    直到去年,我踏进这易学的大门,遇见恩师莫亚,结识天下易友,方觉如梦初醒。一个学员曾说:我对老师的敬重犹如滔滔江水,这也正道出了大家对老师的敬仰之情,师父犹如人生指航灯,不正不贤者当引迷途也,唯正而贤者,众人敬之。另一位学员这样说道:“唐玄焋立下一个誓言,用了十九年去完成,今天,我也在此立下一个誓言”。听后令大家感动不已,这种豪言壮语唯历史中可见之,而现实世界中实难得见。我深感自己找着自己的精神家园了,找着了良师,找着了益友,找着了人生真正的追求。我虽读书不算多,但却感受深刻,屈原的千年孤独,诸葛亮的万世忠诚,古人先贤之侠肝义胆,壮志豪情皆有所感悟。

    每每思索于此,如身临其境,英雄人物的大气、豪气以及正气在我心中荡气回肠,贤德人物至真至善至诚之品性在我心中九曲回旋。人类精神世界之最高层次当属大爱,我非学者,今天暂且自作主张把它定义为人类精神世界的万有引力,此乃精神之归宗,唯有大爱,才是千秋万代人类共同追求的最高最温馨的精神家园。

    心中有大爱,千难万阻皆可逆流而上。文王囚中可演八卦,司马迁受辱而能做《史记》,曹雪芹困极而能作《红楼梦》,苏武十年可牧羊,唐玄奘十九年取真经。从古至今,英雄豪杰,仁人志士,皆胸怀乾坤,大爱使然也,他们皆能领略这人类精神世界中的巅峰之景。人能够找到一份伟大的事业并为之奋斗是一种福气;人终究要归于尘土,若能献身于大爱,同样是一种福气。

    每一个有抱负的学易之人都希望能发挥易学的强大预测功能为人民服务,但千百年来没有一个人真正做到了:只因没有科学的理论作依据,如进迷宫,始见路但终无路,不仅被人认为是迷信,连自己也迷在了其中,没有准确的结果做解释,即使不是迷信也没办法让人可信。

    唯有今天,“全息三维理论”的问世,使易学成为了具有严密而系统的科学,她惊奇的准确率令人叹服。我们有理由相信:科学的“全息三维理论”将会引领易学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也正因为“全息三维理论”的强大预测功能,大道至简的科学方法,使五湖四海的易友欢聚一堂,大家满怀着高昂的激情,互诉着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志在“弘扬国粹,造福百姓”。这又何尝不是大爱归宗,我辈之福!百姓之福!

弟子:王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