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风水宝地

\
2013年5月19号,我和师兄弟们跟随莫老师去为黄师弟母亲迁坟,在不久前老师已先为他选好一处风水宝地,听老师和师兄们说:此宝地搭配的非常完美且是个富贵双全,丁财两旺的速发之地,连见多识广、阅尽无数山川河流的老师也忍不住的赞叹此风水宝地搭配的太完美了,所以便很渴望能有缘相见。又因为以前只是在网站上看到老师点出的五彩穴的照片,所以也早就盼望能实地一睹五彩穴的风采,一想到这次可是要现场亲眼目睹五彩穴的诞生,内心便充满激动、好奇甚至还有些紧张。

一早出发,驱车行程近千公里,傍晚时分终于到达目的地,受到黄师弟热情的招待,在宴席上交谈的过程中,了解到百里外的一个叫太平镇的镇子却不太平,几乎家家户户所从事的职业都不是一般的正常的职业,这便引起了老师的好奇,因为此时已近黄昏,要考察必须赶在天黑前考察完,所以老师不顾长途颠簸的劳累,满桌的美味佳肴也无心细品,三下五除二吃完饭,又匆匆的领着我们驱车前行去太平镇看个究竟,黄昏细雨中越野车在山间小道上来回奔驰、颠簸,老师来来回回不停的仔细观察,有时为了更好的查看风水地形,他便冒雨步行前进,终于赶在夜幕降临之前弄清楚了其地理风水的问题所在。老师这份不怕苦、不怕累、对事业执着、对工作严谨的态度深深的感动着也感染着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

翌日一早,我们便开始出发去为黄师弟迁移他母亲坟墓,细雨清风,青山绿水间白雾缭绕,美不胜收,要到达所选的风水宝地需要经过一条小河,河水虽不宽,但水流还是比较急,水深没过膝盖以上,看着就让人发怵,熟稔水性的师兄们自然不惧,一个个挽起裤腿趟过河去,我们过不去的便由黄师弟一个个背过了河,继续前行,老师一边走一边开始给我们讲解:这是狮象把水口,那边是青龙起印章,这边是白虎转案,那是第一道锁水口,那是第二道锁水口,水是九曲朝怀水•••••••一边说一边指点给我们看,然后再解释给我们听,我的眼睛便也随了老师指点的方向看,看到的是青山绿水,听到的是老师形象化了的比喻,便在这似懂非懂中去学习去记忆去加深印象。

雨后的山间青苔小路湿湿滑滑的,一不留神便要滑倒,大家便在磕磕绊绊中爬上了山,站在山上面对堂局,眼前一亮,刚刚经过的山水尽收眼前,青龙白虎犬牙相错,白虎低头,伏俯有情;内堂紧凑,却不逼仄,种满水稻,绿油油一片,山下水流潺潺,令人神清气爽,本以为此山头便是老师所选的风水宝地所在,不料老师却说此处还不是穴山,只是左扶手砂,但见此砂由上而下已葬了五六个坟头,其中也包括黄师弟母亲的,想来都是站在这里看着堂局不错,便以为此处是正穴所在了。
\

从此处再向左穿过茂密的树林到达另一个山头,便见此处竹林已被砍掉一片,留出了一片空地,空地上的土已被人轻轻的刨起了一层,原来是老师交代黄师弟提前整修出来,以便给点穴下葬留出充足的时间。这时老师对我们说:“你们再从这里看出去,看与刚才站在扶手砂上看整个堂局有什么不同?”我们都不约而同的望去,只见视线比刚才在扶手砂上开阔得多,心情自然而然的又比刚才舒畅得多,远处笔架山遥遥相对,眉黛含烟;青龙起印章显现眼前,青龙白虎如娇羞欲开的莲花花瓣层层环绕相错;白虎转案,低头到脚前,温和驯服、维护有情,正酉山卯向,巽宫来水,九曲朝怀,又在内堂中屈曲环绕、依依不舍••••••正如老师说的:“此地搭配的非常完美,如一幅美丽绝伦的画,再多画一笔不行,要少画一笔也不好,便是如此的完美。”当然我现在还只是外行看热闹,内中的美妙却是只有老师这样的大师才能体会。

老师开始点穴了,只见他在空地上来回走动、观察了一下,然后叫师兄们把山坡下面的面再开大一点,把枯枝等挪开,就指着一个地方叫师兄们开始挖土,我很纳闷,也有些紧张,心想:就这么稍微看看,就知道穴位所在了?这个面开的还是挺大的!却也不敢出声,只是憋了呼吸紧盯着看,师兄弟们轮流挖土铲土,老师也亲力亲为参与铲土,不一会儿就挖了近五六十公分的深度,老师说:“快到了,要浅一点慢一点挖了,因为穴心无彩土只有不大的一团,不能挖过了。”便开始改为铁锹轻修,铁铲轻刮,果真不一会儿穴心就出现了一团色泽温润且比周围土质要浅些的土,呈浅黄、米黄色间粉红色条纹太极图状,用手细细捻来其土质似熟蛋黄又似被水浸过的粉笔,其实这样的形容还是感觉不算准确,却再也想不出怎样形容。又听老师说到:”不同的龙脉所结的穴的五彩土的色泽图案是不同的。”便又指点了我们看龙脉的来气。
\
  老师在测定方位:酉山卯向

\
  老师脚下的五彩太极穴心。

当师兄弟们返回砂山请来老人家的遗骨重新开始下葬到此五彩穴心上时,忽然雷声隆隆,大雨倾盆,听老师与师兄们说,这是点到穴位上下葬时应了天之吉象。师兄弟们便冒着大雨开始添土起坟,当坟头修起,雷雨也止,奇哉怪哉!

此地为寅葬卯发之地,主富贵双全,财丁两旺。 从到此宝地后老师先后随意取了几个象,根据取象老师断半年左右开始见效,还有其他取象这里便不多言,只待留与后人评说吧!

大雨过后,眼前的山山水水更加青翠欲滴,远山烟雾氤氲,脚下流水潺潺,那莲花的花瓣更加的娇艳欲开,便似身处神宫仙苑,令人流连忘返,正当大家陶醉其中时,黄师弟又说起一事:他以前每次清晨来给母亲上坟扫墓时发现,当其他地方光线还是比较暗的时候,却总见朝阳最先照到了此山头,明亮亮一片,非常美丽,因此此山留给他的印象一直很深刻。他话音未落,老师脱口而出,喝形:晨曦照莲花 美哉妙哉!

山水美, 风水美,恩师更美,如此难得的风水宝地,却是恩师赠予黄师弟的,恩师悲悯着师弟少年丧母的不幸遭遇,也欣赏他为人甘愿付出。试想在今天这个经济时代一切向钱看的年代,又有几人能有如此悲悯济世的胸怀,恩师默默的帮了很多人,也救了很多人,却总是很低调,只有在教导我们这些弟子怎样做人做事时偶尔会讲起一些。怎样才配称为大师,一代宗师已不言而喻了。

恩师技超前人,心包太虚,品如莲花,能跟随恩师学艺,真乃三生有幸,愿自己能学有所成,以报师恩,造福苍生。